購買定制獎杯之前需要知道些什麼呢?

購買定制獎杯之前需要知道些什麼呢?

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各種慶典活動,不乏會有榮耀高光的時刻,那就無可避免的需要定制一些紀念品,獎牌,獎杯等產品。獎杯是榮譽的載體,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常常會看到獎杯的身影。
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各種慶典活動,不乏會有榮耀高光的時刻,那就無可避免的需要定制一些紀念品,獎牌,獎杯等產品。獎杯是榮譽的載體,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常常會看到獎杯的身影。譬如,公司年度頒獎晚會、重要賽事名次公佈、榮耀事件獎章時刻……通常,在這些場合,主辦方會為獲獎人獻上獎杯。而為了更表心意,往往會採用定制的獎杯。當然,在定製過程中,不可馬虎行事,避免出現獎杯與頒獎環境格格不入的情況。那麼,定制獎杯需要從哪些方面入手呢?

 

關於獎杯的一些小知識

 

  1. 獎杯的大小

   市面上的獎杯一般分為大號、中號、小號,三種款式。一般的水晶獎杯,小號25cm、中號28cm、大號30cm。不同形狀,不同款式的獎杯大小不同,大家可以預先衡量一下大小數值,根據需求定制。

  1. 獎杯的類型

   隨著獎杯製作工藝的發展,現在市面上的獎杯類型豐富多樣,主要包括水晶獎杯、樹脂獎杯、金屬獎杯、授權獎杯等。樹脂獎杯是由一種優良的樹脂製成,具有較好的硬度及韌性,在樹脂獎杯表面通常會採用電鍍的方式鍍上一層金屬,賦予獎杯金、銀、銅等不同顏色。金色的樹脂獎杯雖然與金屬獎杯較為相似,但是它們的質感有很大的區別。樹脂獎杯給人以穩重樸實的感覺,而金屬獎杯則大氣有質感。這兩種獎杯類型,通常用於大型賽事中。

此外,水晶獎杯是當下最流行的獎杯類型。水晶獎杯通常採用K9材料製成,表面晶瑩剔透,在不同光線照耀下,呈現出五光十色,豐富多彩的視覺效果。由此,水晶獎杯通常用於政府,公司等組織機構對優秀人物或是先進事蹟的表彰。

  1. 獎杯的設計

   專屬設計的獎杯,更能彰顯心意,即使是一點“小心思”,也會讓獎杯更具有意義。例如,在獎杯設計中增添五角星、麥穗、大拇指等元素,更能傳達出對獲獎者過往努力及成就的認可及表揚。除了設計元素以外,採用磨砂、噴繪、內雕等不同工藝打造出來的效果也不同,大家可以藉鑑相似的獎杯類型效果,制定更具意義的獎杯。當然,在定製過程中,涉及在獎杯上鐫刻獲獎者姓名及稱號時,一定要仔細核對,避免出現基礎錯誤。

  1. 獎杯的選材

   獎杯選材很多,包括水晶,金屬,玉石,琉璃,陶瓷,樹脂等材質,不同的材質做出的視覺感受和品質感受完全不同,重要的是如何挑選到適合活動的材料。

關於定制獎杯的質量

定制獎杯質量的好壞可從以下三點去識別:

外形,質量好的外形尺寸精確度和設計圖紙公差很小,一般不超2mm,且形狀標準規範。

材料,質量好的一般採用K9水晶材料製做,無汽泡、無雜質、無水紋、不發黃、純度高且永不變色。

工藝,質量好的噴沙刻字字體清晰無鋸齒、無變形邊、無露沙、字體圖案深淺、有至立體感強。

定制獎杯禮品多數以手工製作,相同款式的產品在不同的廠家生產會出現不同的質量結果。主要從以下兩點去分析。

技術,水晶工藝品的質量好壞工人的技術和操作時間的長短有關

材料,玻璃料()、普通光學水晶料()K9水晶原料()

  1. 可以在獎杯上雕刻些什麼呢

  定制獎杯的雕刻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來定制,無論是品牌logo還是獲獎名稱,都可根據客戶的需求來定制。名字和紀念名稱、日期等等,都可以雕刻在上面。還能自行挑選字體來雕刻。目前可選擇的款式多樣化,所以可雕刻的東西也是十分多樣化的。

  1. 雕刻獎杯需要等待多長時間呢

  一般確認過設計過之後需等待5-7天左右的時間,因為定制獎杯雕刻是手工製作,所以需要一定的時間製作。越精細的獎杯雕刻的時候就越要細心認真,為了給客戶一個滿意的答復,通常都會花一定的時間去雕刻印製。

    3.定制一個質量好的獎杯預算怎樣呢

  現在有很多的人,都會去定制金屬的獎杯,那麼現在金屬獎杯定制的預算是怎樣子的呢?

  其實對於金屬的獎杯來說,是會按照具體的重量來收費的。因為我們有很多的種類,可以去供大家去選擇。在費用的方面呢,選擇定制禮品的平台是非常合理的。很多人都想要問,金屬獎杯多少錢的問題,其實具體的費用,不僅僅是和重量有關係的,還要和我們選用的材料價值,以及相關的外包裝,和需要交的稅費有關係。所以不可以只去看重量的部分,有些獎杯雖然在重量方面,比較小一些,但是在設計的時候,也會花費很多的心思,並且還會加入很多的理念進去,而客戶又會有很高的標準和要求,所以在結算的時候,費用就會稍微高一些。因為花費的人工成本要大些。

  所以不能只從重量上面,去看金屬獎杯多少錢。而是需要從多個方面,來進行查看。同時,在金屬的獎杯中,有企業訂製的,當然也會有個人去定制的,還會有單位來定做的。有時候,還會根據定制的數量,來進行相關的規定。

  而不同意義的金屬獎杯,相關的費用也是有差別的,所以金屬獎杯多少錢是受很多的因素影響的。

在哪裡可以訂購定制獎杯呢

 定制獎杯推薦在專業定制禮品的平台定制,盛禮訂製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盛禮訂製是一個專業做禮品訂製三十年的禮品訂製平台。一站式的定制服務令你舒心,更有專業的定制團隊為你服務。可以為你提供免費樣版和免費設計。平台更有超六千款的定制禮物供你選擇。能夠滿足你所有要求,如果你有定制獎杯的需求,不妨上盛禮訂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