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公司團體服訂製必看攻略

2023公司團體服訂製必看攻略

每個人的衣櫃中應該都有幾件不會穿卻捨不得丟的團體服?大掃除時總是把它拿出來回想一下這些團體服所帶來的回憶,然後再把它收進衣櫃深處,雖然不會再穿了,但就是斷捨離不了!

這些回憶可能是高中三天二夜的畢業旅行,最後一夜的晚會中,同學因不捨分離的相擁而泣畫面;大學社團辛苦舉辦的營隊活動,參加學員滿滿感謝的回饋讚美,我知道,你留存的不只是衣服,而是這些團體服所帶來的美好經歷,因為回憶永存心中,而團體服則是能喚起記憶深處的召喚獸!

又到了公司一年一度的運動會,你開始恐慌運動會沒剩幾天了,團體服還沒訂呢,怎麼辦?別著急,在下定決心訂製之前有四點要先了解的重要事項,才能減少事後摸索的時間。

一、依據預算決定適合的款式

市場上各項款式都有基本的商品價格,若是真有預算或時程上的考量,建議可挑選現貨,而非訂製款式,利用現貨的商品再去加工(如印花、刺繡…),價錢會相對便宜,交貨也會比較迅速!

二、挑選顏色

不同的團體服顏色,都各有優缺點,但無論選擇哪種顏色,都建議衣服的底色和圖樣要使用對比色,視覺上才能更凸顯圖案的重點!

三、團體服廠商的評估面向

找到專業的團體服製作廠商,就有如找到神隊友,能有助於順利完成團體服製作工作,但網路上有成千上百的團體服廠商,應如何評估哪些廠商是適合合作的呢?建議可以注意以下面向:

1.團體服廠商服務過的客戶名單

可觀察廠商網站上的團體服款式,若廠商所服務過的客戶多是大型企業、連鎖店或是大型活動,可判斷這家廠商具有一定的規模與品質,因為大型企業挑選合作廠商的標準會較一般小型店家或個人來的高,從這個部分來判斷,能篩選出初步的廠商名單。

2.網站的經營

若廠商的網站看起來荒廢已久,也沒再更新資訊,可推測這家廠商較不重視網路行銷,應為相對傳統經營的店家,團體服的款式或做法可能也較不會推陳出新。

3.是否擁有自己的團體服製作工廠

很多團體服廠商沒有自己的工廠,接到單就外包給成衣廠,因為這些成衣廠承接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團體服廠商訂單,所以,排程就是按接單順序製作,要是哪一單出了問題,後面的訂單都會受到影響,且外包訂單在時程上比較沒有彈性,團體服廠商會受制於成衣廠,若是成衣廠延遲交貨時程,團體服廠商也無可奈何!

只有少數團體服廠商擁有自己的工廠,單一服務對象的好處是製作過程比較不會受其他廠商訂單的影響,交貨時程相對有保障。

四、提前規劃,才能確保交期不延誤

許多人一開始規劃公司活動,總是興緻勃勃規劃活動內容、場地、餐飲、住宿…,等到活動前半個月才想到:「啊!忘了做衣服了!」,這時才急急忙忙在網路上隨便找二、三間廠商估價,來不及研究廠商的評價如何,只能找一家來的及在時間內交貨的廠商下單,因為和與廠商溝通細節的時間也不夠,製作過程中才發現問題不斷,圖樣的位置不對、衣服的大小有錯、領口顏色配置有問題,於是,你根本來不及崩潰,就要更十萬火急再找另一家廠商救火,價錢又被墊的更高了,所有的流程再重來一次,製作細節需要再容忍更多的妥協,以上的狀況有沒有似曾相似?若是沒經歷過,恭禧你!表示你的時程規劃得宜!但若是你是第一次負責訂製團體服的工作,請務必一定要看清楚下面的團體服製作時程規劃,會讓你之後的工作進行的更加順利!

務必預留充足的事前規劃時間

團體服是許多活動、團體、公司的識別標織,所以,負責製作團體服這項工作,本質上算是相當重要的工作,要謹慎看待,如何能做的專業,做的令大家滿意,最重要的一點,請務必預留充足的事前規劃時間,才有辦法確認每一個執行細節,就算過程中遇到臨時狀況,也才有一些緩充時間應對!憑借與眾多大型企業的長期合作夥伴關系,BESTGIFT  能夠滿足您對創意設計的所有要求。您可以選擇多種印刷技術,包括絲網印刷、直噴、熱轉印、刺繡等;如果您有其他更具體的問題,歡迎WhatsApp(+852-95684618)我們的客戶經理,我們將很樂意為您提供幫助。